close

今年的3月,發生好多事情~

離職→環島→創業

講離職,其實應該說早在計畫之內,只是還是有點衝動地縮短了發生的時間

感謝美玲經理、三益經理的成全~讓我在玉山電金最忙的時候離職

離職後,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想著沒有訂房也沒有規劃的多詳細,催眠三十好幾的自己可以裝年輕

3/20騎著剛剛送廠大修後的摩托車,在中午辦完離職手續就朝著新莊出發

一隻有導航的手機+一台125+完全沒有規劃也不知道要住哪裡的想法,岀發去環島

第一天晚上露宿台中,第二天回到台南準備過南橫,結果...因為答應別人要幫忙,時間提前,逼得我得結束行程

這告訴我,以後去環島,沒事別開手機,還有手機的GPS其實很耗電...

結果就是摩托車寄回台北,人當天就搭車回台北赴會...可惜,第二次挑戰環島,失敗~

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以上主題都沒有關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│

創業第一步,應該就是成立公司吧~

公司有分商行、有限公司與股份有限公司

大家要知道有何差別,就去google一下,很多說明...

本身因為某些因素考量,於是決定成立股份有限公司

創立過程中遇到下列問題...

  1. 公司名稱:當我想好名字,就會有人告訴我要拿公司名字跟你的名字去算命,看合不合,但我看完算命的名稱,我都覺得不是很喜歡,於是我還堅持用自己取的,但只好說個善意的謊言,謊稱算過了。
  2. 公司地址:仿間許多商務中心都可以寄放公司登記,大約收費3000~4500元不等,沒有提供辦公桌,且大部分一次要收半年或是一季,最後我找了朋友幫忙,讓我登記公司。
  3. 公司登記之怪現象:因為個人創業,不想花太多錢,所以整個成立公司都由自己來辦理,從經濟部商業司下載的公司設立文件,填寫完後拿去台北市政府辦理登記,結果台北市政府竟然拿出另一格式的文件給我填寫,真是怪哉,文件不是都一樣嗎?接下來,大家若遇到不會算當選權數的,可以來信問我,我也被這個東西弄死,幸好遇到好心的代辦人員,不收錢告訴我,還有,沒事大家不要選資訊休閒業當公司營業項目,除非你真的想經營網咖。

沒理頭的整理了一些狀況,現在還在等國稅局的通知,等到國稅局通知,買了發票也開了第一張發票,再來整理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的流程來回饋大家。

flybird生平第一家公司...

動靜資訊股份有限公司

統編:24339116

www.donjing.com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